一頁Google文件專案管理!

以前備課時腦袋還可以記住課程運行的流程,像是什麼時候要用哪個線上共編學習單、什麼時候要用哪個網站的資料...等。可是日子久了,回過頭要看以前做過的課程時,有時實在不太容易想起來當時是怎麼做的,雖然我還是會透過查看Google Classroom上的編排順序來回憶教學步驟,但難免還是會有不夠全面的感覺,尤其當課程設計愈數位化,雲端硬碟上的檔案就會愈來愈多,有時一個資料夾內可能就會放進各種檔案(文件、簡報、圖檔、音檔等...)或是再細分成各種子資料夾,而當手上的課程或專案一多的時候,要全部記住就更困難了。
這時想到以前電腦玩物曾發表一篇「一頁Google文件專案管理筆記」的文章(https://tinyurl.com/rnskhcf),覺得還蠻實用的,就嘗試照著裡頭的步驟來製作我的lesson plan,因為Google Drive上的每一個檔案都是一個連結,很容易就能把所有資料都彙整在一個頁面上,再加上把流程一個個排出來後,就比較能全面性地查看自己有沒有缺漏的地方,透過「大綱目錄」以及「項目編號功能」就能像是待辦清單一樣工作了!而課程上完後也能再回來做一些筆記,以後只要看這份文件,就能知道可以怎麼修正課程了。這種感覺就像是用Google Docs幫我分出一個腦袋來記憶跟規劃一樣,對於我這種喜歡全面性管理、有點整理強迫症的人來說,是還蠻實用的方式xD
是說若Docs上能有checkbox的功能的話就更方便了!不然的話其實用sheets來製作也是可以的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線上週記結合多元學習表現,直接來個一魚多吃!

Pear Deck玩起來!🍐 🍐 🍐

學習歷程檔案的自我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