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也能按照時程收作業!Google Classroom讓學習不中斷!

今年改用Google Classroom收寒假作業,請學生們利用寒假期間閱讀雜誌、寫完練習卷後自行對答案訂正繳回。
其實學期間就已經每週讓學生們帶回去當作業練習了,所以她們都已經很習慣這樣的作法,只是每次要收那些一張張的卷子實在很麻煩,疊在櫃子上看了也很阿雜,這次就乾脆請學生直接將作業拍照上傳,我再來評分就好!畢竟主要是看學生們作業完成的狀況,是不是要收實體卷子回來反而就沒那麼必要了!
至於評分方式也很簡單,寫完後自行批改並訂正就能拿滿分,若只是單純寫完+批改的話則拿80分,由學生們自行決定要做到什麼程度,自己為自己的學習與分數負責。我也能很有效率地批改作業。
而用Google Classroom的好處是,可以直接附加音檔跟詳解,設定好Deadline的話,系統還會提醒學生們記得繳交作業,相當方便。我也跟學生說寫完的話就直接拍照上傳即可,免得開學的時候(照往例)又會有人弄不見了😂
學生們繳交的狀況也還不錯,還有人過年前就已經寫完上傳了~話說原本deadline是設定在開學的第一天,開學日調整後,想想也沒有再延長繳交期限的必要,畢竟怎麼說這還是「寒假」作業,不是「暑假」作業啊!
最後不免俗地還是會有些「兩光」的學生出現,像是昨天運動完在便利商店巧遇學生,還跟我提到說看到手機跳出提醒,才想起作業還沒寫,然後卷子也搞丟了,只好打電話跟同學借來補印,再趕緊回家趕工上傳。另外昨晚愈接近12點,各班的作業繳交數也就跟著飆高,信箱裡最後也多了好幾封壓線的「遲交」通知信。噗,只能說不管什麼時代,學生就是學生啊🤣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線上週記結合多元學習表現,直接來個一魚多吃!

Pear Deck玩起來!🍐 🍐 🍐

學習歷程檔案的自我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