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


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(Earth Day) 50週年,而至今全球各地仍受疫情影響。仔細想想,或許此時更值得我們深思究竟我們要的是什麼樣子的世界。而身為下個世代的孩子們又能為她們所居住的環境做些什麼呢?於是我決定利用這兩週的彈性學習時間,帶著我們班一起來好好認識Earth Day,並邀請她們一起來參與一場7-Day Challenge,並在今天上台和全班分享她們的挑戰成果!
上週利用三個短片簡單介紹什麼是Earth Day後,就讓學生透過Newsela閱讀一篇講述Earth Day起源的文章(同時也教她們怎麼用Newsela自我訓練)、並另外用表單做一個日常環保意識小調查,讓學生們開始對這個議題有點感覺後,就派下用Google Slides製作的簡報模板,讓她們兩人一組,訂一個為期七天的計畫,看看自己能在這七天裡為周遭環境做些什麼,並完成簡報(中英文皆可)。
昨天利用班會課的時間讓各組練習或調整簡報內容,今天就讓她們正式上台發表了!學生們感覺都做得很投入,大部分都做得很成功,不少人也坦承自己有時還是「不小心」買了飲料或拿了塑膠袋(因為平常太習慣了)噗,這時還真覺得這群孩子誠實地太可愛了啊😂
因為是第一次這麼正式地讓每一組上台發表,可以看到很多人還是很緊張的,但即使緊張或害羞(或站在台上傻笑),各組還是很認真地報告,甚至還有三組是嘗試用全英文報告的,實在是太厲害了!!👍👍
課程最後我播放了台客劇場今年初製作的「台灣最醜路線」環島集,希望用這個影片,讓她們能對環境議題更有感,也讓Earth Day更貼近她們的生活一些(接地氣!)🌍
除了上台報告外,我請每個人也用表單選她們覺得表現最好的組別,當作最佳人氣獎🤣 也藉這個機會向每位上台的同學們說說話、給點回饋。下班回家後點開後台來看, 愈讀愈能深深感受到大家滿滿的鼓勵和稱讚,大家真的是很溫暖呢!!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線上週記結合多元學習表現,直接來個一魚多吃!

Let’s learn something about Malala Yousafzai

學習歷程檔案的自我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