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book in the house!


一切都是機緣,感謝林燈基金會資助本校英文科,還有校長、教務處同仁以及英文科夥伴們的支持,才能把握難得的機會順利引進一批Chromebook供課堂使用,這週實質測試Chromebook融入英語課程的狀況(也順便測試一下電腦有沒有問題、網路給不給力、以及推車路線順不順暢)先從簡單的Google Docs共編開始、到用Google Slides製作Earth Day簡報、看影片完成Listening Journal、再到用錄影模式練習英語口說、以及結合Padlet做課程延伸活動,課程進行中在在感受到它的方便性,尤其大部份學生在國中小時就都有過使用Chromebook的經驗,所以很快就上手了,實在是太讚了😍
這其中也很感謝我們班陪我一起測試機器(我都跟我們班說:大膽假設、小心求證😂)雖然中間因為網路問題花了不少時間處理,但每個人也都很有耐心地配合,嘗試找方法互相解決問題,最後全班一起成功連上網的時候還一起歡呼,實在太感人了😂😂😂
今天基金會也來到班上採訪課堂使用Chromebook的情況,也邀請幾位學生接受訪問,一聽到人家要來採訪,這群少女們還在上課前忙碌地補妝、整理頭髮跟儀容,就怕在鏡頭前不好看,老師我在一旁看了也忍不住想笑,但對她們而言真的是個很新鮮的體驗,即使今天沒有運動會可以參加,倒也留下一個很難忘的回憶!🥰
想起那天源盛老師與我分享的,從上學期開始大家一起組社群、爭取經費,再一步步走到今天終於成功引進Chromebook到課堂上使用,也更接近自己理想中的教室風景了些,實在是太美好了!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線上週記結合多元學習表現,直接來個一魚多吃!

Let’s learn something about Malala Yousafzai

學習歷程檔案的自我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