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r Deck with iPad!

因為上次帶學生用Pear Deck練習文法句型的回饋很不錯,決定這回再來試看看這顆梨仔還可以再玩到什麼程度~!
這回新課的文法句型討論的是find, leave, keep的用法,但若只是單純地講解規則的話學生們通常很難進入狀況,即使一時之間瞭解規則,但真正要使用它往往還是會卡住,所以我一樣先用Pear Deck把我的教學投影片做好,並結合iPad讓學生們分組討論。第一頁先條列出例句讓學生們討論並推敲出規則,然後直接在螢幕上標記(螢幕變大後就更好在畫面上塗塗抹抹了!)接著我再帶學生們透過句子一個個認識這個句型的用法,請她們到另一張投影片把規則填入表格,接下來就換她們自由發揮了!
上次使用Jamboard時深深感受到學生們畫畫的潛力,剛好這次的句型很適合用圖畫表現,於是我從前面的句子選了三個句子,各放在三張投影片上,並套上圖畫的功能,學生們要在一分鐘內用畫圖的方式把句子呈現出來,當時間一到我就會鎖螢幕,再一起公佈大家的作品,看一下彼此都畫了些什麼。
有了圖像的輔助後,學生們對於這個句型變得更有感,也會注意到自己漏掉了一些細節(例如單複數、時間等)無形中也磨了一下閱讀能力,大家一起在大螢幕上看彼此畫了什麼也很有趣,非常歡樂😂 另外她們很喜歡這顆可愛的梨仔,還有人自己畫了顆梨仔,真的是很有人氣啊!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線上週記結合多元學習表現,直接來個一魚多吃!

Pear Deck玩起來!🍐 🍐 🍐

學習歷程檔案的自我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