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board with iPad! 🎨 👩‍🎨 🍎 📱

感謝設備組這兩天的幫忙,不僅把iPad更新到最新版本的iPadOS,還幫忙湊齊了足夠用的數量,雖然目前還沒辦法一人一台,但兩人共用一台也很夠用了!
這次做完單字講解後,決定請出Jamboard讓學生們在上面多做點東西。學生們兩人一組,選擇十個她們想再練習的單字片語,一個單字放在一個白板的便利貼上,再用這些單字分別各造一個句子,最後再將句子用圖畫的方式畫出來!
Jamboard使用起來很直觀,加上iPad操作的便利性,學生們很快就上手了,還自己找到了那個可以自動偵測圖案的畫筆來玩,畫了一堆很好笑的東西😂😂而當她們看到Jamboard可以直接搜尋圖片並拉到白板上用時,每個人又發出了讚嘆聲,還用相機拍了一堆照片,再用那些照片結合畫筆修飾,感覺像是發現新玩具一樣,玩得不亦樂乎 🤣
其中有個還蠻令我感動的小故事,有位學生平常學業表現不是太好,分組活動有時參與度也不高(同組組員前天才又跟我提到這件事)但今天這堂課卻是我看過她最投入的時候,畢竟可以展現一下她畫畫方面的才能!也難得看到她充滿成就感的笑容。同組組員似乎也感受到她的改變,也就更積極合作,有的負責造句,有的負責想怎麼表現,然後那位同學再幫忙畫出來,這時候老師當然要來好好地給她正能量加持一下,希望她可以對自己再更有自信就是!
事實上我也沒預期會發生這件事,但我想學習本來就不該只有一種樣子,而有些孩子的確是在這個過程中找到了她們的成就感,或甚至更投入了些。畢竟厲害的人事實上怎麼玩都能有一定水準,但能讓更多孩子有被看見的機會,或許更是我們老師能再多努力一點的地方吧!是個今天的小小收穫!
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線上週記結合多元學習表現,直接來個一魚多吃!

Pear Deck玩起來!🍐 🍐 🍐

學習歷程檔案的自我反思